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瑞金人社暖冬办实事 当好“护薪人”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03 09:18 浏览量:

群众事,无小事,瑞金市人社局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个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当好“护薪人”,守住农民工的“钱袋子”。近日,2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着“为民工讨薪维权,持正义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了瑞金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干部手中,表达了他们对办案干部为其追回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的感谢。

2023年12月14日,多名农民工来瑞金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反映某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接到投诉后,劳动监察局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积极主动了解情况,获知谢某某等人于2023年7月在某项目二标内外墙精装修做油漆工,目前仍有130余万元工资尚未结清。了解情况后,我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项目部负责人与谢某某等人进行现场协商,由于项目承建方分包关系复杂,导致前3次协商均未达成调解协议。为此,劳动监察局成立案件专班,耐心分析案情原由,深入项目部了解承建方详细分包关系,找到相应负责人做工作,并再次组织相关人员对此事进行协商调解。最终,在劳动监察局的不懈努力下,项目部、承建方分包负责人及谢某某等103名农民工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这起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接下来,瑞金市人社局将继续全力抓好冬季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欠薪“治未病”理念,实行“首问责任制”,继续发挥治欠保支督导组作用,部门联合“一站式”清欠专班,坚持源头防欠、系统治欠、依法惩欠、集中清欠工作机制,形成根治欠薪攻坚合力,做到动态清零,及时报告,妥善处理,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根治欠薪工作当中,切实当好广大农民工的“护薪人”,确保瑞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供稿部门:瑞金市人社局

编校:杨忠琪、李敏

审核:杨光、周鹏飞

监制:张继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