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调解仲裁关口前移——章贡区设立赣州市首家劳动仲裁派出庭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1 15:42 浏览量:

近日,赣州市章贡区在章贡高新区管委会设立赣州市首家劳动仲裁派出庭。该庭启用后,工业园区内需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事项,可直接在章贡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办事大厅综合窗口办理。

针对中心城区经济活跃、劳动力流动频繁,劳动争议案件逐年上升的问题,章贡区积极探索创新,将服务重心下沉前移,继2021年在区劳动监察局设立民工工资速裁庭后,由区人社局牵头会同章贡高新区管委会,在产业聚集、企业众多的工业园区共创共建劳动仲裁派出庭,参照区级仲裁庭建设标准设立立案窗口及仲裁庭,安排仲裁员直接在工业园区为劳资双方提供仲裁申请、立案、调解、开庭等全流程维权服务。

该庭的设立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节省争议双方诉讼成本、推动基层源头化解纠纷,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做到“园区事园区办”。下一步,章贡区将进一步完善劳动仲裁派出庭功能,健全工作机制,配套调解委员会及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与工业园区调解组织协同工作,为劳资双方提供普法宣传、纠纷调解、案件审理等一揽子服务,全面推进“高效调解”与“和谐仲裁”。



供稿单位:章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校:黄腾、黄达有

审核:刘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