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定南县:多举措推进农民工“护薪”行动

文章来源: 定南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0-25 15:00 浏览量: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期,定南县人社局开展了中秋、国庆“双节”护薪专项执法行动。

全天候畅通维权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首问负责制,通过网络、电话、窗口、信函等多种渠道,强化在线维权,联动受理欠薪举报投诉信息和线索,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维权有助。全面落实欠薪情况周报告制度,及时做好研判预警、督促整改和灵活调处,制定应急措施,避免因欠薪而导致的群体性事件发生。

全覆盖摸排欠薪隐患。紧盯存在欠薪隐患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集中清查,特别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已发生过欠薪的在建项目等展开清查排查。充分发挥承诺书、约谈和通报制度作用,对苗头性问题一查到底。

严标准惩处欠薪行为。高压态势打击欠薪行为,积极开展重点领域欠薪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督查督办案件有效处理。对复杂疑难欠薪案件,及时与公安部门对接,联合公安部门提前介入,采取警示约谈、传唤训诫等措施,加大恶意欠薪、讨薪的打击力度。对符合失信联合惩戒规定的企业以及相关责任人及时公开曝光,大力营造“不能欠、不敢欠、不想欠”的社会氛围和强大声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