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石城:深入开展“党员信访接待日”活动 倾听群众诉求 化解矛盾纠纷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9-25 22:31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宽信访反映渠道,石城县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开展“党员信访接待日”活动,努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力化解涉及人社领域矛盾纠纷。

一是突出主题,压实党员责任。明确接访受理范围,围绕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社公共服务等四个主题进行排班接访,实行“每月一主题、党员带干部”接访模式,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压实到党员、干部上,做到包接待、包协调、包督办、包落实、包满意,推动形成“党员带头示范,干部比学赶超”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宣传,扩大知情程度。为确保本次接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石城县人社局前期通过“石城人社”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等多个渠道积极推送每月接访活动公告,将接访时间、地方、对象等重要信息进行公布,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知晓率。

三是接访有序,有效处理矛盾。严格按照登记、接访、办理等流程,认真做好接访记录、听取来访人诉求、有效处理矛盾纠纷,对能够当即解决的,当场给予解决、答复。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预警和排查,防止小事拖大。对一些重大、问题比较复杂或需要具体业务股室处理的,及时报告局党组进行批转或组织联合接访,及时跟进办理情况。

四是严格报告,确保及时反馈。对局党组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相关业务股室不推诿拖延、敷衍塞责,通力合作,认真制定处理方案,在规定时限内严肃办理,并在第一时间向来访群众反馈结果,同时将群众意见报告给局党组,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接访一件,销号一件。

据悉,自“党员信访接待日”活动开展以来,石城县人社局有效处理信访事项10余件,获得来访群众一致好评。



供稿部门:石城县人社局

编校:张晨

审核:廖长生

监制:陈丽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