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信丰:“点子”落实在举措中 服务做到“心坎里”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4 浏览量:

信丰县社保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不断深化社保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三个“着力”为抓手创新服务举措,切实把“点子”落实在举措中,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着力搜集“金点子”

为有效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堵点”问题,信丰县社保中心通过开展“局长走流程”、召开座谈会、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深度解放思想掀起“头脑风暴”活动等形式,就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经办效能等方面,广泛搜集“金点子”,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通过以上举措,共搜集“金点子”6条,建设性意见建议18条。

着力推行“一窗办”

为解决群众办理不同的社保事项需要在不同窗口办理的“堵点”问题,信丰县社保中心打破原有业务专窗办理模式,积极推动社保事项“一窗通办”。针对窗口业务人员在职保待遇申领、城居保、被征地农民参保等业务相对薄弱的环节开展三期的“一窗办”业务培训班。通过业务培训,全面试行“一窗受理”综合窗口,不断探索“前台综合受理、系统自动流转、后台分头办理”的新业务经办模式,初步实现了“受办分离”。如今,其中,三个窗口已实现无差别办理社保卡所涉及事项9项,一个窗口办理农保所涉及事项6项,四个窗口已实现无差别办理社保所涉及事项29项。

着力解决“取号难”

针对服务对象对自己所办理事项无法准确表述、同时办理多个事项不清楚到底取什么号的“难点”问题,人社窗主动“换位思考”,将人社窗口业务分为社会保障卡业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个人身份职工养老保险业务三个大的模块,引导群众对应取号。截至目前,已通过“一窗受理”办理社保卡事项875件,农保事项393件,社保事项3060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