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全南:倾力调解促和谐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09:35 浏览量:

“太感谢你们了!为我的工伤待遇纠纷案件忙了这么久。”近日,得到合理赔偿的廖某某对全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仲裁员赞不绝口。

据了解,廖某某在县某有限公司上班期间,不慎被机器压到手部造成伤害。受伤后,廖某某多次找到公司协商解决工伤待遇赔偿事宜,但公司以其参加了工伤保险为由拒绝赔偿。无奈之下,廖某某便向全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请求公司向其支付一次性工伤伤残补助等费用。

仲裁委受理后,仲裁员立即联系该公司并了解案件相关情况,积极协调当事人双方关系,以双方认可的工伤事实为突破口,向该公司阐明工伤赔偿相关法律法规、分析所存在的法律风险,引导其通过协商方式解决工伤赔偿问题。最终,廖某某和该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此案得以妥善化解。


全南仲裁院

坚持“调解为主,调裁结合”原则,在工作中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知法、懂法、守法,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人事关系营造良好环境。截至11月中旬,全县共调处劳动争议案件98件,其中调解结案70件,仲裁裁决结案28件(其中终局裁决16件),结案率100%,调解成功率71.4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