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石城县:立足窗口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4 浏览量: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石城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优化窗口服务,立足岗位主动作为、高效经办,以“窗口岗位”为重点,采取多种举措,推进人性化服务,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一是强化窗口服务,解难题办实事。通过评选“优秀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等窗口,主动亮明身份,加强模范引领,带领各岗位职工提升服务水平。对办事群众主动服务,为不熟悉“12333”、“江西人社”和“赣服通”等手机APP操作网上认证的待遇人员主动开展认证业务,对群众提出问题耐心解答。

二是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深入推进“一站式经办”、“一网通办”等改革,贯彻简化材料、简约服务原则。对窗口人员进行调整优化,经办流程再梳理,优化业务受理经办岗,实现线下业务一站办理,线上一网通办,服务质量、效率明显提升。

三是下沉窗口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在窗口业务办理时,经办工作人员注重收集特殊困难群体信息,建立完善上门服务工作台账,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范围,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提升群众社保获得感。截至目前,开展送服务活动为困难人员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上门服务45人次。

下一步,县社保中心将继续结合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以解民急、疏民忧为首,不断提升社保为民服务质量,推进学习活动转化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行动,推动社保事业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廖志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