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章贡区社保服务中心多元方式做好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5 浏览量:

章贡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三管齐下,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及城镇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现当年认证人数已达6.6万人,认证率达到96.27%。

一是将认证事项赋权基层,按村、居网格化管理,开展认证培训指导33批次,培训144名信息员,上门为高龄、卧床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170人次。

二是大力推广“江西人社”、“赣服通”APP“人脸识认证”,将认证范围、认证时间、认证方式通过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推广,群众完成自助认证3.8万次。

三是建立多部门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整合各部门信息资源,努力打通信息壁垒,借助卫健、民政、公安、法院等系统办理的业务信息,实现大数据比对。2021年,仅利用数据比对就完成1.1万名退休人员的资格认证工作,占认证总量的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