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崇义:聚焦认证难点,推动服务“零距离”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5:46 浏览量:

近日,家住崇义县的刘大爷因行动不便,加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上犯了难。得知情况后,崇义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帮老人解忧。完成认证后,刘大爷乐呵呵地说道:“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一个电话就把烦心事情办完了!”

据悉,崇义县社保中心全面取消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采取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的方式开展认证。退休人员可通过“江西人社APP”“支付宝-赣服通”进行刷脸认证,实现异地进行认证;本地退休人员不会自助认证的也可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由工作人员进行认证。部分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资格认证的人员,可由家属提供退休人员活动视频或预约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完成认证,多措并举提高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效率。截至目前,共为16名行动不便的待遇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今年以来,崇义县社保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了领导带班制度,开展领导走流程、“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等活动,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办事难题,推动社保高频服务事项“服务零距离”,得到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