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石城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亲情认证暖人心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16:23 浏览量:

“老人家,这个是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的操作指南,你拿回去让家里年轻人帮你操作,以后就可以网上认证了,不用亲自跑来签字,你的手机是智能机的话,我来给你演示一遍……”这是在县市民服务中心社保综合窗口,社保工作人员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今年以来,县社保局借助网络宣传、设置宣传展板、印发操作手册等渠道,通过江西人社APP、支付宝赣服通,大数据比对及上门服务等多方式推进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用网络、数据及工作人员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但是部分退休同志仍依赖于传统的签字认证方式,用他们的话说“每年不来社保局唠嗑几句,自己内心不踏实”。特别是4月以来,发现选择现场签字认定的老同志不在少数。老同志来了,绝不能拒之门外,既要热情周到提供服务,更要借此宣传好网上认证政策,进一步扩大知晓面。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演示操作,老同志们坐在椅子上相互唠嗑,自觉排队等候,拉近了社保人与参保人的距离。(廖志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