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市动态 > 正文
大余县三“点”发力稳住就业底盘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11:20 浏览量:

今年以来,大余县人社局在政策宣传上下沉一线,在就业创业上创新求变,坚持打通“堵点”,攻克“难点”,破除“痛点”,以精准高效的服务稳住就业底盘。1至5月,全县新增城镇就业126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00人,技能培训1100人,创业贷款8670万元,成效显著。

一、进社区打通“堵点”,促进困难群体就业。为做好线上失业登记服务,切实解决“4050”就业困难人员找工作难题,县人社局派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街道开展“送岗进社区,助你快就业”活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及时为登记失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指导、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同时,通过落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就业困难人员加强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其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岗位需求等情况。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不断完善安置机制,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二、进园区攻克“难点”,为企业“把脉问诊”。近年来,大余县人社局联合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等单位,多次走进新世纪工业园区和新华工业小区,对全县100余家企业进行挂点帮扶和驻厂管理,开展精准驻企指导服务,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一企一策”为企业列出清单,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效,切实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同时,降低贷款门槛,建立小微企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明确部门责任和工作时限,加强财政、银行等部门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对有申贷需求的小微企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目前为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75万元。

三、进企业破解“痛点”,政策红包助力复工复产。该县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大援企稳岗返还力度,拓宽以工代训范围,实施社会保险补贴,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举措落地生根。为给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局全面抓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实,简化稳岗返还的申报办理流程、缩短资金拨付周期,加快工作进程,积极稳妥落实惠企各项政策,确保符合政策的企业“一个都不少”享受政策红利。在宣传“六稳六保”政策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利用大数据、线上技能培训、网络招聘、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扶持创业等措施,通过掌上办、网上办、预约办等一站式办理就业创业各项业务,切实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破解就业创业痛点。近年来,已为60家企业稳岗返还179万元,困难企业补助810万元,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1500个。(赖作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