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赣州市召开高校“就业之家”建设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4 18:26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高校“就业之家”建设,完善高校“就业之家”服务功能,3月22日,全市高校“就业之家”建设调研座谈会在赣州市大学生青年创业园召开。省就业中心党委委员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庚福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就业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属(驻市)高校招就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高校“就业之家”建设进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建设运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建设规范要求。省就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高校“就业之家”拟加载的公共就业服务项目以及评估考核原则和思路。各高校围绕“就业之家”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需要的支持和帮助、公共就业服务项目以及评估考核原则和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5+2就业之家”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加快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高校“就业之家”是“5+2就业之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运营情况已纳入省委省政府对高校年度综合考核。各高校要严格按照“五统一”要求,对照建设标准和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高校“就业之家”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赋能,在优化服务上出实招。推动高校新旧就业服务体系融合,构建优质高效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防止“新瓶装旧酒”“穿新鞋走老路”。创新服务模式,围绕服务事项做“加法”,探索“就业服务+心理咨询”新路径,延伸“精准就业+技能实训”服务链条,用足、用活、用好高校“就业之家”。持续加强线上服务平台建设,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提升服务功能,优化岗位推送模式,实现求职招聘信息精准匹配、主动推送。

会议要求,要增强实效,在强化应用上做文章。明确高校“就业之家”功能定位,立足高校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加载服务事项功能和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重点推广高校“就业之家”网点码。归集发布校园招聘活动和访企拓岗产生的岗位信息,当好就业信息的“传播者”和“生产者”。动员用人单位自主注册小程序发布岗位信息,引导毕业生登录江西就业之家填简历、找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赣州市大学生青年创业园及创业园区就业之家。

供稿部门:就业中心

编校:廖勇

审核:刘全胜

监制:隋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