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22:18 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6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安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罗明作了动员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罗明指出,召开巡察动员会,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高质量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打牢基础。

罗明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途径,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市人社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要胸怀大局,坚守定位,始终围绕“四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监督定位,主要围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四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综合研判、精准定性,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查找问题背后的政治偏差。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好本次巡察,是为了进一步校准发展方向,推动市人社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助力高质量发展。完成好巡察工作,是市人社局党组、全体党员干部与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畅通反映渠道,严明纪律要求。

薛斌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我局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市人社局党组将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虚心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深入、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把这次巡察工作落实好、完成好。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局上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服从巡察安排,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及时回应、及时落实,主动做好工作对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全面整改,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人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近3年退休的县处级干部或其他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老同志代表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部门:办公室

编校:廖芬芬

审核:陈林

监制:杨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