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政务邮箱
二维码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强调全力做好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17:17 浏览量:

   3月2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主持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高度严密、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出入管理,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措施。市就创、社保、劳动监察等人社服务窗口单位,要严格落实服务场所消毒、通风、清洁等防疫工作;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现场办事群众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大力宣传人社服务掌上办、网上办,推行“不见面”服务。


  要认真做好培训机构、技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全市各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校园管理,严控外来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加强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通风,动态监测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加强聚集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引导线上方式举办活动、会议、培训。


  要认真做好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口罩、酒精、消毒夜、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配备。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全体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不离开赣州市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引导外地返赣家属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婚丧嫁娶等集聚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清明期间倡导网上祭祀、不组织参加现场祭扫。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社各项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延期举办线下招聘活动,大规模人事考试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对人社工作的关切,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力度,深入窗口单位、技工院校、培训机构等一线,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在家的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市人力资源公司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