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赣州市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6:42 浏览量:

追溯初心源头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3日—25日,赣州市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作开班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人社系统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实地参观、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方式开展,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整齐肃立,通过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在瑞金东南部的“红军村”——华屋村,广大党员瞻仰了华屋村后山的红军烈士纪念碑,聆听了关于“十七棵松”的感人故事,十七棵松已经高耸入云,却不见当年参军好儿郎。这个故事充分说明了中央苏区人民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全体学员深受感动,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鞠躬。

全体党员还在瑞金叶坪、沙洲坝等旧址开展了现场教学,邀请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潘九根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市委党史办一级调研员胡日旺作《从中央苏区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苦难辉煌》专题授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浓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广大党员用心领悟,深入思考,广泛交流,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良多,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擦亮了为民初心、强化了实干担当。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凝聚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