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政务邮箱
二维码二维码
首页 > 专题聚焦 > 行风建设在行动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20:5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市作风建设部署要求,9月13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赣州技师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暗访视频,并对督查暗访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市就业局、医保局、社保局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全市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四道医疗保障线”工作情况,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及社保卡发放使用情况,并对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把行风建设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行风建设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切实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要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加快“互联网+人社”建设,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进一步充实窗口工作力量,加大对窗口人员的培训力度,着力锻造素质过硬的窗口队伍;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反面典型的曝光力度,严肃查处行风作风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全面梳理政策法规,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大力精简办事证明。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坚决落实落细行业扶贫责任,“一边倒”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大力实施就业扶贫车间规范提升工程,加大扶贫就业专岗开发力度,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四道医疗保障线”,切实提高医保资金拨付效率,坚决守住医保基金安全的底线,确保健康扶贫“四道医疗保障线”安全平稳运行;要切实担负起服务本地重点企业用工稳工的职责,多形式高频次开展招聘活动,认真兑现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好缓解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扎实推进社保卡制发和推广运用工作,加强社保卡银行服务窗口建设,加快制卡发卡进度,拓宽社保卡的功能应用,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要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加大对违法欠薪企业的惩戒力度,及时化解积压案件,强化行政调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在基层,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