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人社 > 正文
市人社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4:1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按照全省统一部署,5月25日,赣州市本级及2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了以“依法治欠----护薪暖心”为主题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对《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条例》核心制度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条例》宣传面和知悉度,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向用人单位、市民群众、农民工发放《条例》、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咨询人数10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现场群众纷纷表达了满意,称赞《条例》切实解决了农民工薪“愁”的民生难题。



《条例》实施一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切实推动《条例》落地落实,出台了《防范和治理欠薪问题若干措施》,对工程项目严格劳动用工管理、规范工程款支付等方面提出了22条硬核措施,构建了较为完备、操作性强的源头治理体系,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维度巩固治欠成效,真正让广大农民工朋友不愁“薪”、不烦“薪”,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