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人社 > 正文
贵州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赣县区劳动监察局第一时间“亮剑”助力26位农民工开心返乡过年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9 16:05 浏览量:

“真没想到,讨了三个多月的血汗钱,举报一天后就拿到了。”2019年1月9日上午,来自贵州省的刘强激动地说。原来,刘强和20多名农民工在赣州市赣县区某房地产开发建筑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一直未拿到工钱,最后在赣县区劳动监察部门的帮助下,70.61万元工资终于被追回。据悉,去年3月底,刘强经人介绍,带着20多名同村老乡从贵州来到赣县区一处建筑工地从事内外墙粉刷工作,但所有粉刷工作完工近4个月,开发商仍拖欠他们工资70余万元。经多次催款无果后,他们于2019年1月8日来到赣县区劳动监察局举报投诉。

接到投诉后,赣县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一方面安抚他们的情绪,另一方面迅速派出3名劳动监察员前往建筑工地项目部,并立刻召集开发商、承建商及农民工代表三方进行案情调查。最后,经劳动监察员耐心调解,开发商、承建商双方核算好工人工资后,于2019年1月9日上午将70.61万元工资如数发放到农民工手上。(赣县区人社局陈小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