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闻发布会】赣州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25日开幕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15:57 浏览量:

95日,赣州市政府新闻办、市人社局召开了“赣州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

据悉,赣州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技兴赣州,能创未来”为主题,由赣州市政府主办,是赣州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多、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将于925日上午在于都开幕。

本次大赛将采用“集中+分散”相结合的组织模式。紧密结合赣州市“1+5+N”重点产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和新职业发展需求,共设竞赛项目54个,其中在于都县设主赛场赛项16个,在章贡区、经开区、南康区、宁都县、信丰县、上犹县等地设14个分赛场赛项38个。

大赛主赛场除设开幕式和闭幕式外,还将同步举办技能人才工作成果展、绝技绝活展演、招聘夜市和于都特色文化、产品、美食展等活动,通过丰富大赛活动内容,吸引社会层面广泛参与,关注技能人才活动,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本次赛事将对选手、贡献单位及指导老师、裁判、展演人员奖励作出奖励。对赣州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各竞赛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和证书,并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物质奖励。大赛设团体总分排名榜,对获得团体总分前6名的参赛单位,颁发“突出贡献奖”牌匾;对综合表现优秀的县(市、区)、院校等参加竞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牌匾;对赛事保障、技术支持和赞助单位颁发“支持单位”牌匾。对获得金、银、铜牌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证书,对参与执裁的裁判员颁发大赛执裁证书,对表现优秀的展演项目颁发“优秀展演项目”证书。

下一步,赣州市将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大赛,力争举办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职业技能大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