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赛项集锦】大赛赛项早知道——电子商务师、美发师、养老护理、育婴师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3 22:25 浏览量: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暨江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3月25日—27日在赣州市宁都技师学院举办。此次大赛是围绕乡村振兴,专门面向我省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举办的职业技能赛事。以“培育赣鄱工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采用集中办赛的模式,紧密结合我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对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项要求,共设竞赛项目14个,其中11个项目对标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3个项目为我省特设项目。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抢先了解电子商务师、美发师、养老护理、育婴师这四个项目吧!

一、电子商务师(国赛项目)

电子商务师项目是指在互联网及现代信息技术平台上,选手作为卖家完成视觉营销设计,做好客户服务,并利用网络推广和直播营销等手段提高店铺运营效果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视觉营销设计、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推广、网店直播等。

本次竞赛共分6个模块:

模块A:网店直播

模块B:视觉营销设计

模块C: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模块D:网上交易管理

模块E:网络客户服务

模块F:网络推广

二、美发师(国赛项目)

美发项目是指美发师在不同环境中工作,包括大、中、小、或者是流动的发廊、产品企业和培训机构,电影和电视剧制作、会议设计师和产品的研究和设计场合。他(她)可以提供广泛的服务,包括洗发、剪发、染色、造型、化学定型、化学改善和特殊的头发处理。另外,美发师可能会走专业化路线,比如成为男士或女士发型师、配色师等。除此之外,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沟通和对客户的关怀,分析头发类型和条件的能力,并根据产品制造商提供的说明书进行安全操作,都是一名优秀的美发师应具备的能力。

本次竞赛共分3个模块:

模块A:男士商业修剪·染色及造型·三个愿望

模块B:女士商业剪发·染色及造型·三个愿望

模块C:女士商业长发向上造型·三个愿望

三、养老护理(国赛项目)

养老护理员,是对老年人的生活进行照料、护理的服务人员。养老护理从业者在不同的场合,包括护理院、康养中心、养老院以及社区日间照料、家庭等场所,需要运用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来对老年人进行生活照料、安全防护、心理护理、康复护理、应急救护、安宁疗护等,要通过各项有效措施,来确保老年人生理、心理健康,做好疾病与意外伤害的预防及慢病管理,并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本次竞赛共分3个模块:

模块A:居家场景

模块B:社区场景

模块C:机构场景

四、育婴师(国赛项目)

育婴员是指在0~3岁婴幼儿家庭从事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护理和辅助早期成长的人员。其职业能力要求有人格健全,身心健康,视觉、听觉正常,动作灵活,观察敏锐,良好语言表达能力,具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育婴员必须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婴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熟悉不同年龄阶段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护理与早期教育内容,掌握各模块操作的基本方法与要求,做到关爱幼儿,顺应发展,科学养育。

本次竞赛共分3个模块:

模块A:生活照料

模块B:保健与健康管理

模块C:教育实施



供稿部门:职建科

编校:尹琪

审核:李蓉

监制:谢庚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