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全市“5+2就业之家”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就业服务示范区现场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3 22:30 浏览量:

3月21日,全市“5+2就业之家”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就业服务示范区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焕铁主持会议。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分管负责同志,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负责同志,市就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人社局长参加会议。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通报了我市建设“5+2就业之家”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南康、上犹、石城3个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筹谋划,整合力量资源,加快建设“5+2就业之家”,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发展成果。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动“5+2就业之家”建设。要针对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的不同,对“5+2就业之家”服务功能作好区分和定位,合理规划布局选址。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强化服务指导,实施分类指导,加强技能培训,与用工单位、企业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统筹,切实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推动本地主导产业发展。不断完善“5+2就业之家”功能布局,促进“5+2就业之家”与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其他就业服务平台载体相结合,努力将就业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将就业领域的惠企稳岗政策送到企业“厂门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用工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齐心协力提升“5+2就业之家”建设质效。要认真对照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任务清单,形成上下联合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市本级就业之家、章贡区东外街道乡镇社区级就业之家、章贡区数字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共建共享基地、南康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5+2就业之家”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在市本级就业之家参观招聘展位。

与会人员在章贡区东外街道乡镇社区级就业之家了解社区小型招聘会情况。

与会人员在章贡区数字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共建共享基地参观实训课堂。

与会人员在南康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参观,了解孵化基地质效提升和产业园就业之家服务情况。

“5+2就业之家”是全省推进精准就业服务的重要举措,具体是指:在省、市、县、乡、村五级和开发区、高校建设就业之家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全力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工作。

2022年,“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就业服务示范区项目”获批全国公共就业示范项目首批20个试点之一。我市“1+2+4+N”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做法获人社部肯定并推广,为我市“5+2就业之家”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示范项目的基础上,我市按照省级“五统一”要求打造项目升级版,截至3月14日,全市已建成就业之家916个,实现市、县、乡、开发区和有条件的村基本全覆盖,全市就业之家平台在招岗位1.33万个,招聘人数17.13万人。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一下各地的好做法吧。

1.https://mp.weixin.qq.com/s/qQG-dy-TBvL7LHFojq-NPA

2.https://mp.weixin.qq.com/s/bV8fl3JwHjHIaiOSy2xbJw

3.https://mp.weixin.qq.com/s/C0B05exfc1yRBuzdm_uh3A

4.https://mp.weixin.qq.com/s/gw6ZwRe4vVR5tsdRzyPnbQ

5.https://mp.weixin.qq.com/s/z8BZG_B-zf0GPDRCafjqFQ

6.https://mp.weixin.qq.com/s/PeVw-d7l-SR0qI5oiAC77w

扫一扫,码上找工作

供稿部门:局就业科

编校:钟宏福

审核:李明伟

监制:谢庚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