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赛项集锦】大赛赛项早知道——餐厅服务、茶叶制作工、茶艺师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7:00 浏览量: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暨江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3月25日—27日在赣州市宁都技师学院举办。此次大赛是围绕乡村振兴,专门面向我省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举办的职业技能赛事。以“培育赣鄱工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采用集中办赛的模式,紧密结合我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对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项要求,共设竞赛项目14个,其中11个项目对标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3个项目为我省特设项目。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抢先了解餐厅服务、茶叶制作工、茶艺师这三个项目吧!

一、餐厅服务项目(国赛项目)

餐厅服务项目要求选手能够为顾客提供礼貌安座、点配菜、席间服务、并能独自完成宴会设计、场地装饰、菜单安排、酒水服务及为客分餐。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包括:宴会主题设计方案、主題宴会摆台,主题造型及主题说明、分餐服务。同时提倡健康环保、安全、节约的服务。

本次竞赛共分4个模块:

模块A:主题设计方案及答辩和主题造型

模块B:主题宴会摆台

模块C:服务技能

模块D:现场分餐服务及仪容仪表

二、茶叶制作项目(我省特设项目)

茶叶制作项目是我省3个特设项目之一,要求选手要能够根据茶树鲜叶品种的特征,制定出相应的制茶方案设计,并根据方案完成卷曲形绿茶制作。

本次竞赛共分2个模块:

模块A:茶叶制作方案设计

模块B:茶叶现场制作

三、茶艺项目(国赛项目)

茶艺项目是以中国茶道精神为指导,以泡好一杯茶和呈现茶艺之美为目的,通过择水选器与水温、茶水比、浸泡时间等参数的科学设计与调控,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等性状,强调茶汤质量和泡茶过程美结合的竞赛项目。

本次竞赛共分3个模块:

模块A:茶叶品质评鉴

模块B:茶汤质量比拼赛场

模块C:规定、自创茶艺展示区



供稿部门:职建科

编校:尹琪

审核:李蓉

监制:谢庚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