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保市场主体稳岗位保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21:58 浏览量:

图片

  6月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主持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保市场主体稳岗位保就业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图片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年轻干部代表围绕着“保市场主体稳岗位保就业”的主题,分别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结合人社部门工作职能,扎实推进稳岗稳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

  要强化认识,提高工作站位保就业。深刻认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全局性,牢牢把握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推进就业工作落实。全局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加强学习,站在工作大局的角度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为推动保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要把握重点,推进工作落实保就业。全力推进中央、省、市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加强减负稳岗政策多维度宣传推送,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确保纾困政策及时精准、落地见效,为企业减负稳岗提供有力支撑。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全面提升重点群体就业质量。


  要加强调度,提升工作实效保就业。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要强化跟踪落实,加强内部协调与外部协作,持续强化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保市场主体稳岗位保就业举措的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强数据监测,强化信息共享,充分整合数据资源,科学分析工作重点,提前研判就业形势,精准提供就业服务,扎实做好就业工作。


  要严守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保就业。坚决扛起“稳就业、保民生”的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取得实效。要紧盯保就业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环节,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在家的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市人力资源公司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