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深化“放管服” 人社在行动】送法入企,助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09:04 浏览量:

“劳动者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是否可以作辞退处理?”

“修改企业规章制度需要履行哪些民主程序?”

“对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劳动者能否进行调岗?”

……‍

“好的,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将逐一进行解答。”


为增强企业法治意识,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提升仲裁服务水平,近日,赣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上门法律服务。

为切实推动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赣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送法入企”活动为抓手,组织仲裁员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HR等管理层人员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难题,多角度分析指导企业防范履约风险,强化依法依规经营意识,为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调解仲裁受理案件2634件,审结案件2486件,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为71.40%,仲裁结案率为89.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