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伤快办解民忧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15:08 浏览量: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家人认定好了工伤,还提醒我接下来劳动能力鉴定的注意事项,真是太贴心了!”近日,赣州某单位职工家属来到市人社局工伤科窗口,为工作人员送上“为民办实事”锦旗。这也是市人社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工伤快办易办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将工伤认定事项纳入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经办,通过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和信息化手段,精简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复印证明材料,办事群众和用人单位在网上即可完成工伤申报。当前,全市通过简易程序办理工伤认定量月均约260件,相较以往缩短了一半以上的时间,得到一致好评。

同时,市人社部门还结合实际,开通劳动能力鉴定绿色通道,为有上门鉴定需求的职工提供上门服务。探索实行劳动能力远程鉴定,对伤情轻微、通过书面材料可以作出结论的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申请,通过伤情拍照上传等方式进行鉴定;对伤情严重、难以参加现场集中鉴定的,探索网络认证身份、市县专家网上共同鉴定等方式,实现伤残职工少跑腿、就近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