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2021年“校政企”就业合作议事协调会议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08:55 浏览量:

为落实《赣州市“校政企”就业合作议事协调暂行规则》,11月5日,我市2021年“校政企”就业合作议事协调会议在赣南科技学院召开。江西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7所职业(技工)院校分管副校长、中心城区14家重点企业和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三方合作促就业,凝聚合力助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校政企”就业合作、高校毕业生留赣州就业等系列工作部署,积极提升“校政企”就业合作层级,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留赣州就业,为“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实施和“1+5+N”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上,参会的高校、职业(技工)院校、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校政企”就业合作踊跃发言,既分享了各自在“校政企”就业合作方面的成功做法,也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并对今后加强“校政企”就业合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各方作用,扎实推进“校政企”就业合作,不断加快补齐用工、人才等要素短板,为我市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政企”就业合作是稳就业保主体的重要路径,实现工业倍增升级的重要抓手,推进毕业生留赣州就业的重要平台;要携手共进,不断凝聚“校政企”就业合作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强化院校阵地作用,积极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红娘”作用;要创新服务,通过建立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专员制度,建立用工服务专员挂点联系企业机制,强化政策宣传和典型表彰宣传等系列举措,共同开创校政企就业合作新局面。

当日下午,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赣南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宣讲了我市就业创业政策,赣州寒锐新能源科技等3家企业向毕业生进行了推介,并与现场毕业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