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深化“放管服” 人社在行动】用好劳资纠纷调解平台,解决欠薪难题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5:53 浏览量:

近日,在市劳资纠纷调解平台,某教培机构员工曾女士通过微信转账收到工资后,感慨说道:“本来以为机构都经营不下去了,工资更没有着落,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工资了,太感谢你们了。”
受国家“双减”政策影响,该教培机构因转型困难面临倒闭,教培机构负责人处于失联状态。曾女士到市劳资纠纷调解平台反映被拖欠工资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多次联系该教培机构负责人。最终,在工作人员的介入下,教培机构负责人终于“露面”,并将拖欠的工资如数支付给了曾女士,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赣州市人社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畅通群众维权渠道,在全市推广建设劳资纠纷调解平台,确保劳动者欠薪投诉“有门”,推动所有涉及劳资纠纷案件统一在平台受理。同时,由人社、住建、城投、公安等单位派驻工作人员常驻集中办公,形成人社牵头、部门负责、归口处理的劳资纠纷调处联动机制和一站式处理平台,实现群众只需进一扇“门”,便可享受“一站式”集成服务,有效提高案件处理效率,减轻了群众维权成本。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接待受理欠薪案件1392件,通过立案处理的86件案件,共帮助752人追回工资等待遇751.92万元,得到群众的认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