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深化“放管服” 人社在行动】“多件事打包办”,服务更贴心!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5:50 浏览量:

“没想到办事这么快捷,而且一次性办完几件事,真的方便很多!”近日,徐女士在赣州市社保服务中心办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申领时感慨的说,“要是以前办理这些事,需要户籍身份证明、供养亲属子女在校证明等证明材料,现在全部不需要了,真的省心太多了!”


据了解,徐女士所办理的工亡“一件事”,包含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待遇、丧葬费待遇、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目前在赣州市社保中心办理,只需要《工伤待遇申领表》,《社会保险经办业务证明事项承诺书》、《工亡职工供养亲属享受抚恤金资格确认表》即可同时办理三项工亡待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登录人社部门一体化平台,通过数据共享查询确认工亡人员工亡认定信息、供养亲属身份信息和社保卡信息,通过承诺事项替代以往多项证明材料,实现多项事情打包办、一次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赣州市社保中心深入推进经办事项提速快办改革,梳理各项经办事项,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通过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取消了多项证明或材料,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提高办事效率。推出了退休“一件事”、工亡“一件事”等社保部门特色经办服务,得到广大办事群众的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