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人社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8 浏览量: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国人社系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社系统人才工作。

通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人社部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通知强调,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抓好职称制度改革任务落实。完善职业资格制度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落实并完善中央高校、科研院所绩效工资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国有企业分配向关键核心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倾斜。加强人才表彰奖励工作。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助推乡村人才振兴。持续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优化实施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基础前沿领域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大力培养青年创新人才。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创新实施数字工程师项目,加快培养数字领域卓越工程师。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力筹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高质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推进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

通知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各级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具体抓好人社领域重大人才工程、相关人才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履行人社部门人才工作职能职责,认真梳理涉及工作任务,研究细化贯彻落实举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