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小业务”,解决群众“大麻烦”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5:36 浏览量: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0月中旬,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观察到,一年轻男子带着老人,在市社保服务大厅徘徊了许久但却未办理业务后,主动上前询问。

“是这样的,我伯父是信丰人,今年快80了,在信丰县领取了城居保待遇,因为单位要给他办理补助,需要开个待遇证明,不知道能不能在市里开?”说话间,年轻男子从口袋掏出一张身份证递给工作人员。

“可以办理,你们先坐下来休息会,我现在就去帮你查询下。”工作人员接过身份证,立即登入“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进行查询。

不一会儿,工作人员根据查询到的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保信息为其开具了参保证明。

“真的太谢谢你了,我们还以为要回信丰县办理,我伯父年纪这么大,来回一趟太麻烦了。”拿到证明后,年轻男子接连致谢。

一份参保证明,业务虽小,却实实在在的为办事群众免去了奔波的烦恼,也是市人社部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市人社局社保部门有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通县(市、区)联动平台,推进社保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