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市治欠保支工作调度视频会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4 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治欠保支工作调度视频会,分析研判当前治欠保支工作形势,研究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提名人选胡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温江涛主持会议,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属、驻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我市治欠保支工作情况,具体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分别就本部门做好治欠保支工作作了发言。

胡剑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确保每一名农民工都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治欠保支工作责任感。中央、省、市始终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根治欠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切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二要抓早抓小,全面排查处置欠薪隐患。按照“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责任早落实”的要求,扎实开展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欠薪隐患大排查大调处,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和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查清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对可能出现的欠薪问题及时预警,提前介入,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要加强监管,切实加大欠薪惩戒力度。加强对欠薪问题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建立用工企业诚信考核机制,人社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恶意欠薪企业及时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形成强大震慑。

四要强化保障,提升劳动监察执法能力。加强人、财、物保障力度,配齐配强劳动监察工作力量。总结扩大市劳资纠纷调处平台建设的经验成果,充分发挥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实行劳资纠纷联调联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