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深化“放管服” 人社在行动】推行“三种模式”,推动工资业务办理提质提效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市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事业单位工资业务中推行三种办理模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各单位提供更快捷、更舒心的办事服务。


01 权限下放的“自主办理”模式

为简化工资业务经办流程,市人社局将市直事业单位每年正常增加薪级、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应休未休年休假工作人员报酬审核等12个项目审核权限下放给市直主管单位,主管单位审核后直接报市人社局备案,充分保障单位的人事自主权。

02 网络版系统的“全程网络办理”模式

今年6月,启动网络版工资信息系统后,市人社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工资业务”技术手段,推行了工资业务全程网络办理,即使是业务新手也能按系统提示,足不出户快速经办各项工资业务,避免了单位集中扎堆、来回往返等问题。

03 提前预约的“上门服务”模式

对于办理时间较长的复杂业务,特别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的单位整体划拨、招聘后的集中新增人员等特定业务,推行单位“预约时间”“提前申报”上门服务办理方式。医院、学校等业务量较大的部门无需携带大量人事档案外出,在本单位即可办理。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做好市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工资调整工作。前三季度,实现网络系统事业人员转移13628人次;职务晋升、岗位等级变化、增加薪级等日常审核11698人次;正常、提前退休人员工资审核321人次;完成事业单位机构改革1180名上收人员的工资审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