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市人社局20台自助服务设备“上岗”半年成绩斐然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08:40 浏览量:

社保信息查询、社保卡申领、挂失、参保证明打印,如今这些业务将不用再排队等待人工办理了。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消息,于去年年底投放的20台自助服务设备经过“试用期”,目前成绩斐然,部分人社业务实现由传统排队“面对面”办理向“人对机”自助办理转变,目前,赣州市的人社自助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截至5月底,共有13964人次通过自助服务设备办理了业务,共制出社保卡840张,在增加了业务受理渠道的同时也减轻了服务窗口的压力,大大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56项业务可通过自助服务设备办理


图为群众通过人社自助服务设备查询办理业务

群众只需在一体机上插入社保卡读卡或刷身份证读取信息,两三分钟就能办完自己想办的事。有哪些人社业务可以通过一体机来办理的呢?


图为人社自助服务设备主要业务界面

通过全市统一的人社自助服务体系,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集成了社保卡申领、挂失/解挂、参保信息查询、密码修改等社保卡等业务,并计划上线自助补换卡功能;在社保自助服务终端上集成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综合业务办理类事项49项、综合业务查询类事项7项,多项业务一次搞定,减少了群众来回跑的次数,告别了排队,节约了等待时间,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自助服务设备都安装在哪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