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关怀版 无障碍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我市在全国“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工作部署会上作经验介绍

文章来源: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16:43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会上,我市作了“正向激励示范引领精心培育企业和谐健康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2020年度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选取了五家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企业作为“和谐同行”培育对象,研究出台《关于对2020年“和谐同行”培育企业给予正向激励的政策措施》,从劳动用工等五个方面给予“和谐同行”培育企业21条正向激励政策措施,取得劳动关系和谐创建明显成效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在全面保障职工各项权益、完善协商协调机制、推动企业与职工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我市青峰药业、澳克泰工具技术、新世纪汽运获评第一届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赣州经开区获评第一届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2019年,青峰药业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下一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认真贯彻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做好2021年“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我市企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性,打造具有赣州特色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引导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赣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