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政务邮箱
二维码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 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16:20 浏览量:

2月26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主持会议,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报告,吴忠琼书记和许南吉市长出席“两会”期间,与代表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工作。

——要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全省“两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工作,主动服务“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要认真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项目化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老区思维”向“湾区思维”转变,学习借鉴大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人社公共服务理念,在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以“十四五”良好开局献礼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