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政务邮箱
二维码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业务培训视频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5 16:34 浏览量:

为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11月13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业务培训视频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各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检查情况和整改情况,对基金监管系统的常用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部分县(区)结合案例谈了基金风险防控做法,寻乌县就劳动监察在维护基金安全方面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就做好近期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各地要主动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规范基金监管流程,堵塞安全漏洞,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基金风险防控各项工作。

——要强化举措,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调度部署,抓好省市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开展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加强对就业补助资金、技能提升补贴等支出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要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大稽核检查力度,浓厚基金监督氛围,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要加强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及时研究解决社保基金管理中发现的困难和重大问题。对需核查整改的事项,要建立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推进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电子社保卡申领、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广应用人社一体化系统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