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政务邮箱
二维码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市人社局部署决战决胜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15:14 浏览量:

为总结全市人社系统城镇脱贫解困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推进人社系统决战决胜城镇脱贫解困工作。9月1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视频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章贡区、石城县、全南县、兴国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管局领导通报了就业、社保解困有关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就坚决打好人社系统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城镇脱贫解困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在保障民生、推动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好行业扶贫责任,把城镇脱贫解困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实。

——要全面提升脱贫解困实效。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全面摸清就业底数,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开展就业专项行动,落实交通补贴、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就业补贴政策,持续保障和扩大贫困群众就业。要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府代缴和“助保贷款”政策,保障城镇贫困群众社保待遇。

——要切实凝聚脱贫解困合力。加强统筹调度和组织实施,强化人员和经费等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帮扶力度,确保行业部门职责落实落地。要大力宣传城镇解困决策部署和人社领域惠民政策,持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打好城镇解困攻坚战,为确保全市人民同步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贡献人社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