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政务邮箱
二维码二维码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本市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就业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8 浏览量:

7月30日至31日,人社部规划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明瑞锋带领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有关同志,在我市调研就业扶贫工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新乐、省就业局局长谢小贵陪同调研,市领导王成兵、邱建军、张逸、苏传辉参加有关活动。


明瑞锋一行先后深入宁都、瑞金等地,在宁都县田头镇蔬菜产业基地、馨美航空布艺扶贫车间及瑞金市叶坪乡就业扶贫车间,明瑞锋详细了解基地、车间运行和吸纳就业情况,他指出,产业基地和扶贫车间是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有效载体,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在宁都高级技工学校,明瑞锋一行参观了就业扶贫培训中心、技能实训中心、技能大赛集训基地等,深入了解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他要求,要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台账,在此基础上针对性充实和培养师资力量,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在瑞金市沙洲坝镇洁源村,明瑞锋一行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该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现状和存在的困难,明瑞锋对该村立足当地红色旅游资源,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红色旅游演出获得稳定收入,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一行在赣州主持召开就业扶贫调研座谈会,明瑞锋与市人社、扶贫部门以及章贡区、赣县区、南康区、赣州经开区、于都县、上犹县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就业扶贫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明瑞锋对我市就业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强调,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近年来赣州市的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帮助大批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下一步,要紧扣“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目标任务,围绕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稳定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