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政务邮箱
二维码二维码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5:18 浏览量: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表(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市府办发﹝20159号)有关规定,我局主要职责是:贯彻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政策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做好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事业的指导、监督、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

局机关内设15个正科级职能科室,另设机关党委。局直属科级事业单位7个,管理5个副处级以上事业单位,为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局、市劳动监察局、市人才交流中心。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共有预算单位16个,包括局本级(含财务统一核算的局机关、1个参公单位及7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赣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赣州市民工工资保障服务中心、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培训中心、赣州市人才交流中心、赣州市人事考试中心、赣州市专家服务中心、赣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4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含3个参公单位和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赣州市劳动和就业服务管理局、赣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赣州市农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赣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和3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赣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赣州市劳动培训中心、赣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其中:行政编制53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83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数161人,包括行政人员5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67人、全额拨款事业人员44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1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59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入预算总额5726.14万元(本年收入3597.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9.5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84.22万元,事业收入113.5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128.35万元。2020年收入减少的原因是因机构改革,本年预算单位减少3个(市医保局、自主择业军官管理中心和江西赣州技师学院,下同)。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726.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9.54%。其中:部门支出5726.14万元。2020年收入减少的原因是因机构改革,本年预算单位减少3个。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130.23万元,项目支出2595.9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836.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91.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9.58万元,农林水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3.4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843.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2.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5.12万元,资本性支出15.4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484.22万元,较上年减少39.11%。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91.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9.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3.4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55.36元,比2019年减少3.15%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9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个。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1个,涉及资金29778.56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87.15万元,比上年减少45.05万元,下降34.0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出国境计划。

公务接待费87.15万元,比上年减少25.05万元,下降22.32%。主要原因是:我局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规范公务接待管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第三部分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综合业务管理: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综合性管理事务支出。

(四)劳动保障监察:反映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五)信息化建设: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七)劳动关系和维权:反映劳动关系和维权事务的支出。

(八)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反映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支出,

(九)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反映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办案经费、调解仲裁能力建设等支出。

(十)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的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五)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人社部门)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本级)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本级)

大楼运行维护费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绩效评价表(大楼运行维护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