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政务邮箱
二维码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经信息 > 正文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预算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17:13

目录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市府办发﹝2015﹞9号)有关规定,我局主要职责是:贯彻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政策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做好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事业的指导、监督、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是: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有预算单位18个,包括局本级(含财务统一核算的局机关、1个参公单位及8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和6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含4个参公单位和2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中:行政编制65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01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276人;实有人数349人,其中:在职人数 人,包括行政人员5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86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209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230人。

 

第二部分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入预算总额19033.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45.01万元,事业收入832.3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1856.67万元。2018年收入增长的原因是财政定额基本拨款因人数变化略有增加,上年结转增加767.8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9033.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8.05%。其中:部门支出19033.98万元。2018年支出增长的原因是我局二级预算单位赣州技师学院实训基地在建项目上年结转10477.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因社会保障卡的推广增加134.1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586.01万元,项目支出13303.79万元;上缴上级支出144.1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11705.0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2.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35.98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22.46万元,农林水支出2.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78万元,其他支出4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一般公共预算):工资福利支出3519.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26.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1.55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345.01万元,5807.28万元,较上年增加9.26%。具体支出情况是:教育支出1626.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15.17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22.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0.7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局无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本级(含财务统一核算的局机关、1个参公单位及8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和6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含4个参公单位和2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26.45万元,比2017减少18.72%,主要是控制经费开支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8720.23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895.23万元,工程预算4330万元,服务预算3495万元。因我局2017搬迁新办公大楼未完成采购项目以及赣州技师学院建设实训基地、修缮导致政府采购预算较上年大幅增加。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月31日,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般公务用车3辆,其他用车3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台。

(八)预算绩效目标

    人社局2018年度财政安排项目支出15977.78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5377.78万元,非税收入600万元。我局按规定从工作目标、实施进度、完成质量、预计效益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设置,规范财务开支,厉行节约,做到了事前、事后审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7.5万元,比上年减少10.15万元,下降6.4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2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

1.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1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4.7万元),因我局进一步缩减公务接待开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7.15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3.3万元,仅二级预算单位江西赣州技师学院因未进行公车改革保留此项开支。

 

第三部分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赣州市部门预算公开表(市人社部门)


分享到: